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托管是什么意思

基金托管已经越来越常见了,如果采用基金托管的方式,那么一定要了解清楚什么是基金托管,办理基金托管或者管理要不要交钱,要交什么钱,是怎么收取费用的?

基金托管是什么意思
基金托管是什么意思

1、基金托管是指商业银行接受基金管理人的委托,代表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保管基金资产,监督基金管理人日常投资运作,基金托管人独立开设基金资产账户,依据管理人的指令进行清算和交割,保管基金资产,在有关制度和基金契约规定的范围内对基金业务运作进行监督,并收取一定的托管费。

2、基金托管要不要交钱。办理基金托管或者管理的客户,需要向基金公司缴交基金托管费或基金管理费,由基金公司制定该基金的托管人或管理人。基金托管费,是指基金托管人为办理基金的客户提供服务时向基金或基金公司收取的费用。基金管理费,是指基金管理人为办理基金的客户提供服务时向基金或基金公司收取的费用。基金托管费,是管理人和托管人的业务收入。

3、管理费和托管费费率一般须经基金监管部门认可后在基金契约或基金公司章程中订明,不得任意更改。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资产的损失,以及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不得列入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

4、基金托管是怎么收费的。托管费通常按照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提取,逐日计算并累计,至每月末时支付给托管人,此费用也是从基金资产中支付,不须另向投资者收取。

6、基金的托管费计入固定成本。基金托管费收取的比例与基金规模和所在地区有一定关系,托管费收入与托管规模成正比。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托管人也通过提供绩效评估、会计核算等增值性服务来扩大收入来源。托管费从基金资产中提取,费率也会因基金种类不同而异。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托管费收取比例相对要高。托管费年费率国际上通常为0.2%左右。目前,我国封闭式基金按照0.25%的比例计提基金托管费,开放式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比例计提,通常低于0.25%;股票型基金的托管费率要高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托管费率。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金托管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