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周五三点前买入按哪天算

买基金与买股票雷同但是也存在很多差异,很多投资者在买入基金之后发现并不是按照自己买入当天来计算,这是因为基金投资市场上有其特定的规则,最关键的时间点就是下午的三点钟,那么基金周五三点前买入是否按照当天来算呢?

基金周五三点前买入按哪天算
基金周五三点前买入按哪天算

1、周五三点前买入的基金大都是在下周一才能进行确认。如果周一是节假日其确认时间会随之延后,在确认份额的当天投资者可以看到买入基金的盈亏情况,不过其持有的基金净值还是按照买入时也就是周五那天晚上公布的净值计算。也就是说周五三点前买入的基金净值按照当天晚上公布的算,而持有日期会延后。

2、周五三点后买入的基金。其基金份额确认日一般是T+2日,即在星期二确认基金份额,遇到节假日相应的顺延,基金净值按照T+1日晚上公布的净值计算,即星期一晚上公布的净值计算。

3、基金净值是以下午3点为界限的。因为交易时间是早上9:30—11:30,下午是1:00—3:00,每天开市的时间只有4个小时。周五三点前买算周五收盘的净值买入,周六周日也算持有,但是持有没有什么用啊,周末也不开盘,并不会产生什么收益。

以上就是对基金周五三点前买入按哪天算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买基金之后确认份额需要次工作日,所以买入当天不算持有。周五三点前买入是申购申请,基金登记过户系统在当天晚上收到这笔申购申请后处理,处理完毕后确认日为下一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