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公司倒闭了买的基金能退回吗

公司倒闭是很常见的现象,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但是一说到基金公司倒闭相信很多投资者开始不寒而栗,毕竟这关系到无数的投资者的资产,那么基金公司倒闭了投资者该怎么办呢,买的基金还能退回来吗,下面来看看具体的解答。

基金公司倒闭了买的基金能退回吗
基金公司倒闭了买的基金能退回吗

1、一般情况下基金公司不会倒闭。因为基金公司背后是由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组建的,而且每一家基金公司设立都得经过证监会审核,不会轻易倒闭。就算基金公司不幸倒闭了不要害怕,因为基金公司的基金资产都由银行进行托管,只要银行还在投资者的资产就不会被清零。

2、基金公司若倒闭。基金的净值也是不会跌到零的,我国有规定,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要清盘,清盘价一般为0.3元,也就是说无论多少前面的基金,都以0.3元的价格自动赎回。基金财产清算的期限为6个月,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可根据清算的具体情况适当延长清算期限,并提前公告。

3、要注意。以上说的基金指的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若倒闭对于投资者来说风险较大,私募基金公司倒闭若找不到接手的公司,就会进入一定的司法程序,也可能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以上就是对基金公司倒闭了买的基金能退回吗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在投资基金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受到不法分子的哄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