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停放一个月可以吗

当今生活中,路上车越来越多,路况越来越堵,停车一位难求,但汽车的身份象征意义要似乎大于其代步工具的作用。那么汽车停放一个月可以吗?

汽车停放一个月可以吗
汽车停放一个月可以吗

1、这样对汽车是有害处的。如果停放一个月,会导致电瓶亏电,并且也会导致轮胎出现平点,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内的一些部件出现生锈现象。

2、如果汽车长时间停着不行驶,那发动机和变速箱内的很多部件会缺少润滑,这样这些部件很可能会出现生锈的现象。

3、停放一个月的汽车轮胎是不会滚动的,这样轮胎长期一个面着地,轮胎会产生平点。轮胎产生平点后会导致轮胎的使用寿命降低。

4、汽车长时间放着不用会加速很多部件的老化速度。汽车上是有很多橡胶部件的,例如密封条,雨刷等。长时间停着不开会加快这些橡胶部件的老化速度。

如果自己长时间用不到汽车,建议在停放的时候将电瓶的负极断开,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将车启动开一下,这样可以让发动机和变速箱得到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