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修

汽车发动机进油对于车主来说是很麻烦的问题,因为这个故障很伤车,特别是伤发动机,每一次搞都需要把发动机完全解体才能处理。如果处理不及时,还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比如拉缸抱瓦等,还可以直接让发动机报废。那么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修呢?

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修
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修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机油的颜色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机油变成乳白色,那就说明油箱或发动机中进水了。

2、检查各个管道是否进水,逐一检查空滤及空滤下壳体有无较明显进水痕迹,并检查进气管及进气歧管内有无明显过水痕迹。

3、检查火花塞,拆下各气缸火花塞并检查其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表明发动机有进水迹象。

4、检查发动机气缸壁是否有积炭痕迹。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各缸活塞到达上止点的位置相同,气缸壁上止点位置清晰。当发动机进水后,由于水难以被压缩,导致活塞无法到达原有上止点位置,活塞运动行程变短,上止点位置会有较明显下移。

关于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修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