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

汽车轮胎是一个很多车主都不太注意的配件,可能直到出现了问题,才能发现在爱车的轮胎已经无法继续工作,这是因为汽车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那么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

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
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

1、一般来说,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大都在5到6年之间,即使从未使用过,达到这个年限也会开始老化。导致爆胎风险增加,因为轮胎的橡胶会因为老化变硬。

2、如果不记得自己轮胎的出厂日期,可以看看轮胎上的数字,数字一般是四位数,前两位代表是第几周生产的,后两位代表的是年份。

3、行驶里程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值,因为不同厂商的产品品质不同。一副新轮胎一般可以行驶6-8万公里,但是这个数字并不是一定的,因为每种轮胎的耐磨性差异较大,比如说马牌和米其林,很多车友都反映这两个品牌的静音轮胎不耐磨,因为耐磨和舒适性静音性有时候是相悖的,而有的像固特异轮胎、国产的朝阳、三角轮胎就相对比较耐磨,因此里程数只能作为参考。

关于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