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座椅套影响安全气囊吗

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那么汽车座椅套影响安全气囊吗?

汽车座椅套影响安全气囊吗
汽车座椅套影响安全气囊吗

1、目前有不少汽车座套并未对安全气囊位置做特殊处理,而当发生碰撞时,会使安全气囊无法弹出,侧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的靠背内靠近车门处,原厂座椅会对气囊弹出的地方做相应弱化处理,以保证气囊按照一定形状打开。

2、一般来讲,全包的汽车座套如果没有经过特殊处理,是会影响安全气囊弹出的,相对来说半包的汽车座套会好点,只是美观度而言,全包的更贴合。

3、全包汽车座套拥有更好的贴合度,而且更美观。但是,如果全包汽车座套没有经过特殊处理,就会影响到侧安全气囊的释放。专业品牌的全包汽车座套,会在侧边安全气囊部分使用特殊的缝线,针线的粗细明显不一样,也会在座套上面标有安全气囊的符号。如果没有特殊处理过,全包汽车座套的针线粗细是完全一样的。

4、而个别座套品牌,会在座套的侧面专门设计有对称开口,因此,不用担心全包汽车座套会影响到侧安全气囊的释放。但在选购时,要向店家询问清楚。一般比较专业的店,都是懂的。

关于汽车座椅套是否影响安全气囊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