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器配置标准是什么

说到灭火器,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在许多公共场所或家庭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然而许多人对于灭火器的使用和配备数量都不太了解。那么灭火器配置标准是什么呢?

灭火器配置标准是什么
灭火器配置标准是什么

1、甲、乙类火灾危险性的厂房、油浸电力变压器室、油开关、高压电容器室、调压器室、发电机房、电信楼、广播楼、铝、镁加工房等,可按每50平方米配置1个计算。甲、乙类火灾危险性库房、丙类火灾危险性的厂房,可按每80平方米配置1个计算。

2、丙类火灾危险性的库房,每100平方米配置1个。甲、乙类火灾危险性生产装置区,每100~150平方米配置1个。丙类火灾危险性生产装置区每150~200平方米配置1个。

3、旅馆、办公楼、教学楼、医院,每50-100平方米配置1个。百货楼、展览楼、图书馆、邮政楼、财贸金融楼,每50-80平方米配置1个。电气设备间,每50平方米至少配置2个。

4、液化石油气、可燃气体罐区,每罐设2个。易燃、可燃液体装卸栈台,每10~15米设1个。

5、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6、灭火器具是一种平时往往被人冷落,急需时大显身手的消防必备之物。尤其是在高楼大厦林立,室内用大量木材、塑料、织物装潢的今日,一旦有了火情,没有适当的灭火器具,便可能酿成大祸。

7、灭火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灭火器配置标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