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器着火不能用什么灭火器

灭火器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使用率不高,只有发生小火灾时才会使用,也就是在火灾初起时使用比较有效。那电器着火不能用什么灭火器呢?

泡沫灭火器
泡沫灭火器

1、电器着火不能用泡沫灭火器,因为泡沫灭火器内全部都是可以导电的液体,直接喷洒在开着的电器上会导致触电,而且泡沫灭火器内的液体会腐蚀电器,这样电器不仅可能会损坏,而且外表的腐蚀污渍也无法再清除。

2、需要注意的是,在电器运行的过程中着火需要先切断电源,否则开着电源进行扑灭工作会十分危险。同时由于泡沫灭火器内含有硫酸铝溶液以及碳酸氢钠溶液,因此尽量不要把泡沫灭火器喷洒到电器上。

3、如果电器着火其实应该使用干粉灭火器或者二氧化碳灭火器,这两种灭火器主要以固体和气体的方式灭火,相对于泡沫灭火器来说更加安全。如果电器在开启的情况下着火,可以使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121灭火器以及干粉灭火器。

综上所知,电器着火是不能用泡沫灭火器的,因为泡沫灭火器里面有液体,如果在没有断电的情况有触电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