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器使用要注意什么

灭火器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生活周围很多场所都都会有,这样在发生意外火灾时能够快速的采取急救措施,当然灭火器的种类也是比较多,不同类型的灭火器会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使用。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灭火器使用要注意什么吧。

灭火器
灭火器

1、了解灭火器的种类:干粉灭火器通常都是用来扑灭一些易燃、可燃液体以及一些电器等发生的火灾,泡沫灭火器是用来扑灭一些油类、木材或者家具等固定发生的火灾,二氧化碳通常适用于可燃液体,气体以及一些仪器和档案室等低压设备引起的火灾。

2、了解使用方法:当火灾发生后要第一时间把灭火器拿到现场,然后先摇晃瓶身,拉开保险栓,左右提着灭火器,右手握住喷嘴对着火源的根部,最后按下压把进行灭火;使用干粉灭火器要正立使用,泡沫灭火器应该倒立使用。

3、灭火时应该选择站在风向的上方:这样可以顺着风进行灭火,避免在逆风口使用灭火器,导致火势反扑到人体身上造成意外事故。

4、灭火器的存放位置:存放点必须是干燥和通风比较良好的地带,而且要有应急照明灯,要避开一些潮湿、有腐蚀性和高温地带等。

以上就是对于灭火器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螚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