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器有哪些种类

随着全民消防意识的提高,消防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市面上的灭火产品种类众多,灭火器箱的型号种类也同样丰富。那么灭火器有哪些种类呢?

灭火器
灭火器

1、手提式泡沫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比较适合扑灭油类等物质引发的初起火灾。使用方式:手先握住灭火机提环,迅速保持平稳状态将灭火器提往火场,注意不能横扛。灭火时,一手握提环,一手握住灭火器底部,迅速将灭火器颠倒,喷嘴对着火源,用力摇晃几下,按住喷嘴灭火。

2、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比较适合用于扑灭油类、可燃气体及电器设备等引起的火灾。先打开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管,对准火源,另一只手拉动拉环,就可以扑灭火源。

3、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比较适合扑灭精密仪器、电子设备导致的火灾,主要有手轮式和鸭嘴式。手轮式灭火器在使用过程中,一只手握住喷筒把手,一手按手轮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此时会喷出二氧化碳气体;鸭嘴式灭火器,一只手握住喷筒把手,一只手将保险销拔开,接着按下扶把上的鸭嘴就可以灭火。

以上就是关于灭火器有哪些种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