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酸奶的用途有哪些

酸奶很多人都喜欢喝,它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很多,对美颜、便秘等都有很大的作用。牛奶也是有保质期的,可能平时比较忙忘记喝就过期了,那么过期酸奶的用途有哪些?

过期酸奶的用途有哪些
过期酸奶的用途有哪些

1、浇花:用过质保期的酸牛奶浇花是大家都能想到的第一个废物利用方法。不过这个方法也有小窍门。通常用酸奶浇花会在泥土表面结成白色的泥块影响花卉美观,所以先将酸奶与水按照1:1.5的比例稀释,然后用花铲先挖个小坑再倒入稀释后的酸奶,并填土,可以使花儿更好地吸收酸奶中的养分。

2、护肤:酸奶只要过期时间不长,没有味道,我们可以用来来洗澡、洗脸和洗手,不过我建议还是用来洗手比较合适,因为酸奶中的乳酸因子具有软化角质层的功效。尤其是在冬天过期酸奶也可以用来护手使皮肤白嫩,反之皮肤皲裂。首先将过期酸奶涂在手上并反复揉搓数次,然后用清水洗净,最后涂上护手霜。

3、护发:过期酸奶也能护发。先洗净头发,再取适量酸奶与少许水稀释一下(水不能太多以免酸奶失去粘性),将稀释的酸奶涂抹在湿发上,用指肚按摩湿发数分钟后,再用清水漂洗,可使头发乌黑有光泽。

4、擦地板:将过期酸奶与水按1:2的比例稀释后,取干布或拖把浸于其中,充分吸收稀释液后挤出多余水分来擦(拖)地板,可使地板象打蜡一样光亮。

5、擦皮鞋:过期酸奶可以用来擦皮鞋,防止皮面干裂,起到养护皮革之功效。先用鞋刷和擦鞋布,擦去皮鞋上的灰尘和污渍,然后取适量过期酸奶涂于皮鞋表层,待酸奶风干后,取干净的布头擦拭皮鞋,可使皮鞋光亮如新。同样,此法也适用于皮大衣、皮夹克、皮凳、皮沙发等场合。

关于过期酸奶的用途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