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保质期多久

口罩是最近很多人都需要的东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口罩是有保质期的,那么口罩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口罩保质期多久
口罩保质期多久

1、不同类型的口罩保质期不同。

2、口罩的种类有很多种。主要分为普通医用口罩、外科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以及防尘口罩和生活类口罩。

3、而普通医用口罩、外壳医用口罩和生活类口罩,在未开封的情况下。其保质期在2-3年左右,不同的品牌和类型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其保质期普遍在2-3年左右,具体可以根据外包装的保质期说明来判断。而像医用防护口罩和防尘口罩这类类防护性比较高的口罩,其保质期的时间会长一些,一般都是在5年左右。

4、而这些口罩在开封的情况下。其保质期也是不同的,防护级别低的口罩,开封后其保质期在5-7天左右,而防护级别高的口罩,保质期在10-20天左右,所以开封后的口罩需要尽快使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口罩保质期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