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的种类有哪些

口罩的种类有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活性炭口罩、防尘口罩、棉布口罩等,不同种类的口罩其作用也是不同的,要根据个人的需求选择购买合适的口罩,那么口罩的种类有哪些?

口罩的种类有哪些
口罩的种类有哪些

1、医用口罩:医用口罩分为两种,一种是无纺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另一种是纱布口罩,对阻隔病毒呼吸道传播有用,但效果不如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适合日常防护,不宜看病探病。

2、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是医务人员最常用的口罩,接触普通感染病人,如感冒、肺炎、处理普通细菌感染伤口,手术操作等可以选择普通外科口罩。这种口罩与普通口罩相比,密封性会更好,适用于疫区,医院等密集人流场合,看病就诊等使用,是一种最实用的口罩。

3、N95口罩:N95口罩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防生物口罩,颜色是蓝绿色的,还有一种是防尘口罩,颜色是白色的,人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口罩。

关于口罩的种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