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有保质期限吗

在正常使用口罩的情况下,如果是在室外使用,例如公交、地铁、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一次性口罩需要4-6个小时更换一次。在医院等严重污染场所,防护口罩需要2-4小时更换一次,那么口罩有保质期限吗?

口罩有保质期限吗
口罩有保质期限吗

1、口罩有保质期限,一般一次性口罩的保质期为两年,N95口罩的保质期有三年,在保质期内不打开包装,不出现破损的情况都是可以用的。

2、口罩的外包装上会印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超过口罩有效期,就不建议继续使用了,因为过期的口罩中,过滤材料的过滤效率和防护性能会降低,无法有效阻隔病菌感染。

3、在选购口罩的时候,除了要仔细查看口罩表面是否整洁,有无破损和污渍,大小是否合适外,还应该查看产品的规格型号、生产厂家、执行的标准编号、产品的批准文号等等,外包装上都会印有,特别要注意的是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般口罩有效期为两到三年。

关于口罩是否有保质期限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