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既视感还是即视感

不同的词用在不同的地方,书本同时出现既视感与即视感两个词语,到底是既视感还是即视感呢?

既视感还是即视感
既视感还是即视感

1、正确的是既视感。

2、既视感是一种生理现象。也称幻觉记忆,指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或场景仿佛在某时某地经历过的似曾相识之感,也叫海马效应。既视感是真实存在,有科学解释的东西,不属于灵异事件,只是大脑的想象力里曾经有浮现过类似的场景罢了。或者说既视感来源于大脑的联想,它联想出这个画面。

3、知识和感念的记忆被称为语义记忆。针对情节、经历、事情经过的记忆,即情景性记忆,这是无意识记忆。

4、其中每一类记忆。又可以分为很多个子类。正因为知觉和记忆都是“分类”进行的,人们曾经经历的一些场景的众多特征存放在不同的记忆系统中,而我们无法意识到。

5、当人们走到一个新的场景。场景中的某些部分就可能会刺激我们的一些记忆,调动大脑中并不同的记忆系统和与之相匹配。一旦场景中的某一特征和过去的经历匹配上,就会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

以上的就是关于既视感还是即视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