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量化对冲基金特点是哪些

通常情况下,量化对冲基金指的就是利用股指期货与股票现货组合进行对冲,在降低套利风险的同时,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额稳定的收益。基金实际的收益和风险主要取决于基金投资策略的有效性,因此收益不一定能超越业绩比较基准。那么,量化对冲基金特点有哪些?

量化对冲基金特点是哪些
量化对冲基金特点是哪些

1、量化对冲基金风险可控。通过对冲做空机制使得其下行风险较小。

2、量化对冲基金理性投资。严格执行模型程序,一旦达到目标并触发相应规则,电脑立刻买卖,能有效的克服人性的弱点。

3、量化对冲基金长期稳定。量化对冲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的,与股票市场表现相关性较低,因此在大幅调整市的表现更为突出。

4、量化对冲基金分散持续。不在一只股票上深度挖掘,而是通过选股能力在很多股票上都赚一点钱。

量化对冲基金,相对于一般的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其风险预期较低,适合追求长期的稳定的收益的用户进行投资。主要是用量化投资找到超额收益,再做空股指期货,然后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