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星和恒星的区别是什么

夜空充满光线,其中大部分是由天体如恒星和行星产生的。区分行星和恒星的最简单方法是观察物体是否闪烁或是否保持明亮。恒星闪烁,行星更亮,不闪烁。行星相对来说可能还带有一点点颜色,不像白色的星星。那么行星和恒星的区别是什么呢?

行星和恒星的区别是什么
行星和恒星的区别是什么

1、观察形体差异:检查物体是否闪烁。如果您能清楚地看到天空,并且能够长时间观看天空,通常可以用肉眼检测到。恒星闪烁闪烁。行星不闪烁,它们的亮度和夜空中的整体外观保持不变。如果通过望远镜观察,行星可能会沿着边缘“摆动”。任何闪烁,闪烁或闪烁的物体都很可能是恒星。然而,如果它在夜空中快速移动,它也可能是一架飞机。

2、注意对象是否升起。天体并不固定在夜空中。所有天体都会移动,但这些物体如何移动可以很好地指示它们是恒星还是行星。行星在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它们倾向于沿着类似的天体路径穿过我们的天空,就像太阳和月亮一样。恒星在夜空中移动,但不会升起或落下。相反,它们围绕北极星以环形轨道运行。如果你看到的天体在夜空中呈多或少的直线运动,那么它很可能是一个行星。卫星也在夜空中移动,但它们的速度比行星快得多。一颗行星可能需要数小时甚至数周才能穿过夜空,而卫星可以在几分钟内穿过头顶。

3、确定黄道。行星总是沿着被称为黄道的地带发现。这条带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可见的物体,但仔细观察会帮助你找到天体聚集的位置。虽然恒星也可能沿着这条隐形带出现,但它们应该通过其闪烁的外观来区分。在黄道沿线的天体中,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比周围的恒星明亮得多。这是由于它们靠近太阳,因为它们的“亮度”只是反射太阳光。要找到黄道,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根据你在地球上的位置,记录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的位置和轨迹。太阳穿过我们的天空的路径非常接近沿着黄道的行星路径。

4、比较相对亮度。虽然行星和恒星都照亮了夜空,但行星通常比许多恒星看起来要亮得多。天文学家利用天文学的天平来测量天体的相对亮度,大部分行星落在肉眼容易看到的物体范围内。行星反射太阳系的太阳的明亮光,它与地球相对较近。相比之下,恒星发出自己的光。虽然有些恒星可能比我们的太阳更亮、更大,但这些恒星与地球的距离要比太阳系中的行星远得多。正因为如此,行星(反射太阳光线)从地球上看起来更明亮。

关于行星和恒星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