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什么

地球是广阔宇宙中的一个星球,并且处于太阳系中。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很多恒星围绕着太阳旋转,并且跟太阳距离都不一样。那么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什么呢?

比邻星
比邻星

1、比邻星位于半人马座,是半人马座α三合星(南门二)的成员之一,距离地球4.2光年,是已知离太阳最近的恒星。

2、比邻星位于从地球看来为一颗红矮星,是如此的昏暗,直到1915年才由当时约翰内斯堡联合天文台的主管罗伯特·因尼斯在南非发现。在这组三合星中,A星和B星组成双星系统,C星(比邻星)绕A、B星的质心公转。A星的光谱型为G2V,B星的光谱型为K1V,与太阳(G2V)相类似。而比邻星的光谱型为M5.5Ve。

3、通常红矮星的亮度都很弱,以肉眼观测是看不见的,比邻星也不例外。它的视星等是11等,绝对星等15.5等。如果从半人马座α三合星的其他两个星观测,比邻星将是4.5等星。

4、比邻星离地球约4.22光年远,或者是266872个天文单位。离比邻星最近的恒星依序为:半人马座α三合星的其他两颗星(0.21光年)、太阳和巴纳德星(6.55光年)。从地球观测,比邻星离半人马座α星A视角约2°,或相当于满月直径的4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