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星最多的行星是什么星

在整个太阳系中,拥有卫星的星球不在少数,地球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只有一颗,但是能够俘获像月球这么大的卫星是极为不可思议的。那么卫星最多的行星是什么星呢?

卫星最多的行星是什么星
卫星最多的行星是什么星

1、土星。

2、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现并确认了的土星的卫星总共达82颗,作为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土星与其他的七个行星一样都是在围绕着太阳做公转运动,在我国古时候,土星还有着“瑞星”的别称。

3、作为气态巨行星,土星的空气流非常之快,土星这个星球上的磁场强度要比地球高得多。在土星的外围还环绕着幽亮冰环,这种幽亮冰环主要以微粒形状的冰与岩石、等离子等物质组成。就大气层而言,土星的上层大气与木星非常相似,二者都有着十分明显的条纹形状。

4、土星的大气层外围的气体主要有氢与氦组成,此外还含有少量的氨、乙炔、乙烷、磷化氢和甲烷。因为有着大气层的保护,并且与太阳之间的距离排太阳系第六的位置,因此这颗行星表面温度处于较低的一个状态。

以上就是关于卫星最多的行星是什么星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