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球是行星吗

月球,天体名称,人类肉眼所见称为月亮,中国古时又称太阴、玄兔、婵娟、玉盘,月球直径大约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质量大约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其表面布满了由小天体撞击形成的撞击坑。那么月球是行星吗?

月球是行星吗
月球是行星吗

1、月球不是行星。

2、月球不是行星,它是地球的唯一一个天然卫星,它以椭圆轨道围绕着地球做公转运动,在进行公转的同时,也会进行自转运动,又因为月球的自转与公转是同步的,因此我们在地球上是无论如何也无法看见月球的背面情况的。

3、在我国的古时候,月球还有着太阴与玄兔的名称,在月球上因为没有大气层的存在,使得月球上的昼夜温差十分大,在白天期间的最高温度可达160摄氏度,而在晚上的最低温度却能够达到-180摄氏度的低温。月球与地球最近的距离为363300千米,最远的距离为405493千米。

4、我们在地球上夜晚看到的月亮是散发着白色亮光的,但是其实月球本身是并不发光的,我们所看到的的月球的光亮,其实是由它反射太阳的光之后,产生视觉错误,才会觉得月球是发光的。就天文研究上来讲,月球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的外星球。

以上就是关于月球是行星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