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大行星的直径分别是多少

人类生存在地球上,能够观察到的星球不多,其中较为出名的就是八大行星了。八大行星围绕着太阳旋转,那么八大行星的直径分别是多少呢?

八大行星的直径分别是多少
八大行星的直径分别是多少

1、水星赤道直径:48806千米,水星最接近太阳,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水星在直径上小于木卫三和土卫六,但其更重。

2、金星赤道直径:12,103.6千米,夜空中亮度仅次于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后才能达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现在东方天空,被称为“启明”;傍晚处于天空的西侧,被称为“长庚”。

3、地球赤道直径:12,756.3千米,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距离太阳1.5亿公里。

4、火星赤道半径:3398千米,是太阳系由内往外数的第四颗行星,属于类地行星,直径约为地球的53%,质量为地球的11%。自转轴倾角、自转周期均与地球相近,公转一周约为地球公转时间的两倍。

5、木星赤道直径:142,984千米,木星(Jupiter)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体积最大、自转最快的行星,从内向外的第五颗行星。它的质量为太阳的千分之一,是太阳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

6、土星赤道直径:120,536千米,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至太阳距离(由近到远)在第六,体积只排在木星以后。并与木星、天王星及海王星同属类木行星。欧洲古代(古希腊)称土星为克洛诺斯(Cronian),古代中国也叫镇星或填星。

7、天王星赤道星直径:51,118千米,天王星(Uranus)是太阳系由内向外的第七颗行星(18.37~20.08天文单位),其体积在太阳系中排名第三(比海王星大),质量排名第四(小于海王星),几乎横躺着围绕太阳公转。

8、海王星赤道直径:49,532千米,按照行星与太阳的距离排列海王星是第八颗行星,直径上第四大行星,质量上第三大行星。它的亮度仅为7.85等,只有在天文望远镜里才能看到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八大行星的直径分别是多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