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怕什么东西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有令自己恐惧的东西,比如说有的人就怕鬼、怕蛇、怕欺骗等,狗狗也是一样,那么狗怕什么东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狗怕什么东西
狗怕什么东西

1、狗怕这些动物:猫。猫咪虽然看起来很可爱,狗狗看起来也比较凶,但是狗其实是比较怕猫的,尤其是体型大一点的猫,因为猫非常的灵活,而且爪子也很锋利,一旦狗和猫拼命,狗输得多。

2、狗怕这些声音:闪电雷鸣、飞机轰鸣声、鞭炮声等。狗的听觉很敏锐,可以听到15-50000Hz范围内的声音,是人类的16倍,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也能清晰地分辨出周围一公里范围的动静,但是对突如其来的较大声音会让狗产生害怕,比如闪电雷鸣、飞机轰鸣声、鞭炮声等,然后会夹着尾巴逃避到安全的地方。

3、狗怕这些气味:花露水、橘子、漂白粉、酒类、辣椒、汽油、皮革等。狗的嗅觉很灵敏,位居各畜之首,约为人类嗅觉的1200倍,但是怕含有薄荷成分的气味,如花露水、风油精等;怕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味道,如橘子、橙子、芦柑等;怕一些化学成分比较多的东西,比如漂白粉、消毒液、甲醛、酒类、香水等;怕刺激性的调味料,如辣椒、粉胡椒等;怕汽油的味道,会晕车;怕皮革气味,可能是皮革上残留有其他动物气味的缘故;怕同类死后发出的气味。

4、其他害怕的东西:怕火、怕小黑屋、怕冷、怕热、怕孤独。狗怕火,因此凡是冒烟的东西,它都不喜欢,比如划火柴、吸烟等;狗怕密闭的空间,比如关小黑屋,会令它们狂叫不止;有的狗来自于热带,因此怕冷;有的狗来自于比较冷的地方,因此怕热;狗不喜独处,因此特别害怕孤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狗怕什么东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