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成语在平常学习中会有遇到的,今天一起来看看一下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1、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如狼似虎。解析:老虎属于猫科动物,从外形上看跟猫相似;狗始于东亚的狼,但是在气质上狼跟狗有很大的差别。近义词:穷凶极恶、凶神恶煞。反义词:如兄如弟、菩萨心肠。示例:只听得高声大语,开门看如狼似虎。——元-杨显之《潇湘雨》。出自《尉缭子-武议》。

2、如狼似虎。解析:老虎属于猫科动物,从外形上看跟猫相似;狗始于东亚的狼,但是在气质上狼跟狗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3、近义词。穷凶极恶、凶神恶煞。反义词:如兄如弟、菩萨心肠。

4、成语用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示例:只听得高声大语,开门看如狼似虎。——元·杨显之《潇湘雨》

5、成语出处。《尉缭子·武议》:“一人之兵,如狼似虎,如风如雨,如雷如霆,震震冥冥,天下皆惊。”

以上的就是关于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