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芒果催熟有什么办法

现在交通运输非常发达,大家想吃什么水果基本上都可以吃到,但是因为一些水果一旦成熟很快就会腐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会购买到一些生的水果,这种时候就需要自己进行简单额催熟处理,最常见的就是芒果了,芒果没有成熟之前是比较硬的方便运输。那么芒果催熟有什么办法呢?

芒果
芒果

1、芒果催熟的方法有米缸催熟、水果催熟、高温催熟、催熟剂催熟以及腌制成熟等。

2、米缸催熟顾名思义是在米缸里面进行催熟处理的,将需要催熟的芒果放到米缸里面,用米盖起来,这主要是因为放在米堆里会产生比较高的温度以达到催熟的作用,芒果在成熟的时候释放的乙烯也会聚集在大米中进一步催熟芒果。

3、水果催熟主要是将成熟的水果和生芒果放在一起,成熟的水果本身会释放乙烯,这样就会达到催熟的效果;催熟剂催熟就是直接将乙烯喷洒在芒果上就可以了。

催熟芒果的方法有很多,最好是能够吃自然成熟的芒果,如果条件有限尽量选择比较自然的方法来催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