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芒果是否熟了

芒果的种类有很多,青芒是很常见的一种芒果,青芒的个头都比较大,味道也很棒,买回来的芒果不宜久存,放置长时间不吃会容易坏掉,那怎么判断芒果是否熟了?

芒果
芒果

1、看形状:对大多数品种的芒果来说,圆形或足球形状的要比扁平的好。

2、看果蒂:果蒂周围的肉和果皮应该是鼓起的,而且比较圆。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会变得相当平坦。内部的果肉、果汁和糖还没有完全成熟。一旦芒果完成生长,成熟之后,果肉应该很丰满,果蒂部应该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3、看颜色:红色通常只能显示芒果接收了多少阳光照射,而不能表明其新鲜程度。而且,不同品种芒果成熟的颜色是不同的。你不应该仅仅依靠颜色确定一个芒果是否成熟。

4、通过气味来判断:人的味觉和嗅觉是密切联系的,而一些东西的气味也极大地影响它的口味。闻一闻果蒂周围有没有香味。如果有浓烈的果香,你会马上联想到芒果的香甜味道。有这样香甜果香味的芒果通常是成熟了的。

以上是关于怎么判断芒果是否熟了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