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芒果购买技巧是什么

我们大家都知道,5月份是吃芒果,最好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芒果吃起来是非常香甜非常好吃的,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但是即便现在芒果都很好,但是我们在买的时候也是要挑选一下的,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就能买到好吃的芒果了。买芒果要注意,学会这几个小技巧,就能买到肉多饱满好吃的芒果。

芒果购买有什么小技巧
芒果购买有什么小技巧

1、看芒果的大小。我们在挑选芒果时要挑选大小适中的,太小的果肉比较少,而太大的吃起来果肉没有那么甜。所以在挑选时,尽量挑选大小适中的芒果。

2、看芒果的形状。果型偏长的芒果的果核会比较小,这样果肉也比较多。而果形短粗的芒果,它的果核会比较大,所以我们在挑选时要挑选这种比较偏长的芒果。

3、看芒果的果蒂。看一看芒果的果蒂,最好挑选有小尾巴的,因为有这样突出来的果蒂它的果肉会比较鲜甜。有些芒果果蒂凹进去的,吃起来口感就没有那么好。

4、看芒果的表皮。挑选芒果时可以摸一摸芒果的表皮,看芒果的表皮是不是光滑的,如果摸起来芒果比较光滑,而且它的表皮无黑点,这样的芒果就比较好。造成芒果果皮出现小黑点的原因是芒果的果皮中含有多酚氧化酶,当芒果在运输时受到挤压或者储存时经过了冷冻,多酚氧化酶被氧化释放出来,表皮就会出现黑斑黑点。出现这种情况的芒果就不要购买了。

5、捏一捏芒果。买芒果的时候,我们可以稍微捏一捏芒果,看芒果是否太软了,如果太软的芒果说明熟透了,口感相对会差一些。我们要挑选带有硬度比较饱满的芒果,吃起来口感更好。

在挑选芒果时学会5个技巧,个个香甜味浓,水果摊老板都夸你是行家。这种生活小技巧大家可以收藏起来哦,以后肯定会用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