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芒果怎么判断熟了没有

在购买芒果的时候看芒果是否成熟通过芒果本身的气味和质感来判断不错的方法,顺便从芒果本身的形状和果蒂来做参考,你就能选择出新鲜成熟的好芒果了。下面我们详细来看看芒果怎么判断熟了没有吧。

芒果
芒果

1、看一下形状,看果蒂。对大多数品种的芒果来说,圆形或足球形状的要比扁平的好。不过不同品种的芒果之间的差异还是需要注意的。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会变得相当平坦。内部的果肉、果汁和糖还没有完全成熟。一旦芒果完成生长,成熟之后,果肉应该很丰满,果蒂部应该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2、闻味道是最准确的判断方法。闻一闻芒果蒂。如果你闻到了一股类似麝香味的浓郁果香,那么这个芒果已经成熟了。如果你没有闻到任何香味,这个芒果很可能还没有熟。不要吃酸的或者有酒精味道的芒果。如果你闻果蒂部位有很浓的苦味,这说明芒果熟过了,并开始腐烂了。

3、通过质感来判断芒果是否成熟。轻轻挤压芒果,如果芒果变软了,并且在挤压过后有轻微的变形,那么这个芒果已经熟了,如果这个芒果很硬,按压之后没有变形,那它还未成熟。

4、不要依靠颜色来判断芒果是否成熟。虽然大部分成熟的芒果都是大红色或者焦黄色的,而不是嫩绿色的,但不是所有成熟的芒果都是这样。所以不要根据芒果的外观来判断它的成熟程度,应当把气味和软硬度当做判断的指标。

以上就是对于芒果怎么判断熟了没有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