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

红茶种类繁多,产地广阔,不同的茶也其特点也有很大的区别。对于新晋茶客而言,或许对于红茶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红茶的种类有哪些呢?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

1、工夫红茶:经过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工艺加工而成的条形红茶,按照原料品种可以分为大叶种工夫红茶和小叶种工夫红茶。在工夫红茶中,知名度高的有安徽祁门的祁门红茶,云南的滇红工夫、四川的川红、贵州的黔红,福建的闽红工夫,等等。

2、小种红茶:经过萎凋、揉捻、发酵、熏焙、干燥等加工而成的条形红茶。小种红茶根据产地、加工品质的不同,可以分为正山小种和烟小种两种产品。

3、正山小种:是指产于武夷山桐木村或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域内的茶树鲜叶,用当地传统工艺制作,独具桂圆干香味及松烟香的红茶产品。

4、烟小种:是指产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域外的茶树鲜叶,以工夫红茶的加工工艺制作,最后经过松烟熏制而成,形成具松烟香味的红茶产品。

关于红茶的种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