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骏眉红茶冲泡有什么技巧

众所周知,金骏眉是红茶里首屈一指的精品,其采用手工制作,并且需要6万多颗单芽才能做成一斤成品金骏眉,由此可以知道金骏眉的珍贵。所以若是没用对冲饮的方法,也是一种浪费,那金骏眉红茶冲泡有什么技巧呢?

金骏眉红茶
金骏眉红茶

1、掌握冲泡水温:想要冲泡出好喝的金骏眉红茶,需要掌握冲泡金骏眉红茶的水温,合适的水温有利于金骏眉茶叶的香气、滋味以及营养物质的析出。大家可以选用煮沸后自然晾凉至85-90℃左右的水冲泡金骏眉,

2、放入茶叶数量:由于金骏眉选料质嫩,均为茶叶芽尖,茶香醇厚馥郁,所以需要先在杯中注入杯容量十分之一的水来温杯,然后缓缓投入茶叶,再次倒入热水,待茶叶在杯中慢慢舒展的时候,可以细闻此时金骏眉所散发出的馥郁清香。

3、重复泡饮:初次注水后,先让金骏眉红茶在杯中静置大约45秒,然后出汤品饮。杯中可以预留冲泡投茶前的水量,能使每泡茶汤滋味均匀。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口感习惯进行3-8次的重复泡饮,一般来说,若是正宗金骏眉,加上科学的冲泡方法,即使十泡茶汤甜味依旧。

其实,冲泡金骏眉红茶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掌握了冲泡金骏眉红茶的方法后,也可以挑选合适的茶具,选用红茶专用杯或高脚透明玻璃杯,这样在冲泡时可以欣赏金骏眉芽尖在水中舒展的优美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