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观音是绿茶吗

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阅读此文章,今天就分享下铁观音属于什么茶。看完下文以后对茶叶更了解。

铁观音是绿茶吗
铁观音是绿茶吗

1、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也是青茶。茶叶分类繁多,有青茶、红茶、绿茶、黄茶、白茶、黑茶六大茶类,铁观音就属于青茶类中的一个细分类。乌龙茶的种类繁多,铁观音只是乌龙茶中的杰出代表性茶种。

2、铁观音茶叶与绿茶有何区别与联系。铁观音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香气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之誉”。

3、绿茶是属于未发酵茶类。鲜叶通过杀青,酶的活性钝化,内含的各种化学成分,基本上是在没有酶影响的条件下,由热力作用进行物理化学变化,从而形成了绿茶的品质特征。

所以,看过这篇文章不要再说,铁观音是绿茶了,要不会笑死人了。以上就是今天茶人对铁观音属于什么茶的相关介绍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