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金骏眉红茶的好坏

秋冬季是喝红茶的好时候,因为红茶茶性温和,秋冬季饮用可以起到温补滋养的作用。而金骏眉是红茶中正山小种的分支,是一种很名贵的创新型红茶。那如何鉴别金骏眉红茶的好坏呢?

金骏眉红茶
金骏眉红茶

1、观茶形:金骏眉的茶芽较小,所以制成的干茶在外形上比较细瘦和紧实。由于金骏眉是纯手工揉捻制作而成的,所以金骏眉的干茶是卷曲的,并且卷曲的幅度比较大。而且好的金骏眉红茶色泽呈金黄、褐色、银色、黑色四色相间的状态,并非全金黄色。

2、闻茶香:正宗的金骏眉干茶都会带有一股花果香的明快和茶叶的清甜,这种感觉沁人心脾;劣质或者假冒的金骏眉茶会有焦糖味。用开水冲泡后,好的金骏眉会散发蜜糖香气,悠扬持久;假冒或者劣质的金骏眉香气浑浊,容易消散。

3、品茶汤:金骏眉红茶经过开水冲泡后,茶汤一般是琥珀色,呈现晶莹剔透的状态,茶汤橙黄清澈又明亮的为上品金骏眉,茶汤呈红色浑浊的为次品。任何一种好茶的茶汤都不会呈现浑浊不清的状态,因此观察茶汤便能得知茶叶的品质。

总的来说,在选购金骏眉红茶的时候,可以通过观茶形、闻茶香和品茶汤这三个步骤来辨别其好坏。而且在选购到品质好的金骏眉以后,大还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去冲泡,如此茶汤的口感才会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