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暖不热怎么办

马上供暖季就要来了。想想整个冬天都可以暖暖的坐在家里,心里就美美哒。可是,有的网友说,自己家里的地暖不热,心里干着急,那么地暖不热怎么办呢?

地暖不热怎么办
地暖不热怎么办

1、检查主阀门是否开启:如果家里是集中供暖,首先要检查主管道的供暖阀门是否开启,如果主管道的供暖阀门是关闭状态,要找到物业把阀门开启,然后观察水流水压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2、分水器各支路开关是否开启:然后检查分水器各支路供水阀门,和回水阀门,是否正常开启,如果回水阀门没有打开水流不会形成循环家里地暖也不会热。回水阀门没有完全打开,水流循环较慢,也会影响家里的供暖效果。

3、管路堵塞:集中供暖水中杂质会比较多,经过一年堆积和沉淀,很有可能地暖管道会有堵塞现象,如果不能及时疏通,也会造成地暖不热的现象发生,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地暖管壁上有很厚的水垢,影响了正常的散热效果,出现这两种情况,找一个专业的水电工,对管道进行清洗就可以解决。

4、供暖前没有放气:供暖开始之后没有进行正常的放气操作,管路里面形成的有气压,水流没有办法正常的回流运转,造成地暖不热。这时就需要找到排气阀门,就在分水器支路的上方,把管道里面空气排空就可以解决。

5、回填太厚导致:新的业主,新的供暖用户,各个支路阀门开关也都正常,地暖管也比较干净整洁,供水和回水温度都正常,但就是供暖温度达不到,很有可能是因为在家里装修的时候因为回填太厚,导致散热太慢,达不到预期的供暖效果,这种现象处理起来就比较麻烦,与其重装,不如装一组暖气片来的直接。

关于地暖不热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