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地暖是不是漏水

很多家庭想要安装地暖,受邀考虑的就是舒适健康的水地暖。但是很多用户反映说地暖很容易漏水,一旦漏水,不仅影响面积大,更需要刨地处理,这让不少人都望而却步。那么如何判断地暖是不是漏水呢?

如何判断地暖是不是漏水
如何判断地暖是不是漏水

1、看地面水渍:若要判断地暖是否漏水的话,可以详细观察一下室内地板是否有出现水渍,假如有的话,就应该及时擦干,然后再次观察一下地面是否还会出现水渍,若还会出现的话,则代表地暖管道出现了漏水现象。

2、看压力表数值:地暖一般都会配备一个压力表,若要判断地暖是否漏水的话,还可以详细观察一下压力表的实际掉压情况。一般情况下,正常压力表的数值应该位于0.2到0.4之间,绝对不可以超过0.8。假如压力表的数值小于0.2或者是在零以下的话,则代表地暖出现了漏水现象。

3、看分水器:为了更好地控制各个房间的地暖供暖效果,地暖一般都会配备一个分集水器,假如地面有漏水现象的话,那么分集水器位置一般也都会有水渍,假如发现分集水器的接口位置有出现滴水现象或者是比较潮湿的话,则代表地暖出现了漏水现象。

4、看楼下天花板:若要判断地暖是否漏水的话,也可以详细观察一下楼下天花板位置是否会潮湿。假如楼上地暖会出现漏水现象的话,那么楼下天花板上一般都会比较潮湿,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滴水现象。

家中地暖漏水的时候,应该先找到地暖漏水的原因和具体的漏水位置,并且应该把地暖水阀先关掉,然后再请专业人士上门帮忙进行检测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