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锅包肉是哪里的菜

美食话题是很多人都喜欢谈论的。比如哪个地方的菜色好吃?哪个地方的麻辣口味火锅最正宗?这个菜是哪个城市的特色小吃等等话题。那么锅包肉是哪里的菜呢?

锅包肉是哪里的菜
锅包肉是哪里的菜

1、锅包肉是东北辽宁的特色菜。很多人听到锅包时候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菜名字真奇怪,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其实锅包肉就是将肉片的外面包裹着用土豆做的淀粉,之后直接放在锅中油炸,因此而得名叫锅包肉。做好的锅包肉外脆酸甜,里面的肉还很鲜嫩,是冬天必不可少的上桌菜之一。

2、锅包肉最开始就是在东北出现的,按道理来说应该是咸、辣的口味,为什么还会出现酸的味道呢?一开始,东北作为重要官方机构,难免会和外国人打交道,比如俄罗斯人。而俄罗斯人又特别偏爱酸甜的口味,根本不适合东北菜色的辣和咸,于是有人就想出了锅包肉这道菜,去掉以往咸辣的味道加入了酸甜口感,于是锅包肉就这样诞生了。所以说,东北的锅包肉还和国际上挂了勾的。

3、虽说锅包肉在东北最原始的做法很简单,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改造,锅包肉还有衍生出了其他的做法:首先、准备好新鲜的里脊肉适量、姜丝、酱油、白糖、醋、水淀粉、色拉油、香菜、葱丝。其次,将里脊肉切成5厘米长宽、0.3厘米厚度,用盐、料酒腌制15分钟后,把肉拿出,沾上淀粉放入一边备用。再用酱油、白糖、醋、鸡精等勾芡成汁。最后,在锅中倒入色拉油,再将肉片放入锅中炸,最后将配料和油炸好的肉片一起翻炒即可出锅。

锅包肉不仅仅在东北出名,也不是只有在东北才能吃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全国各地都可以随时享受这道美食。勤快的姑娘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当然,东北出了特色菜锅包肉之外,东北的饺子也同样是很可口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