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锅包肉的制作技巧是什么

锅包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它的味道又香又脆,吃起来口感超级棒,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锅包肉,但制作锅包肉是有一定技巧的,那么锅包肉的制作技巧是什么呢?

锅包肉的制作技巧是什么
锅包肉的制作技巧是什么

1、选肉普通的就是猪里脊,讲究的要用后鞧臀尖的底板肉,这里的瘦肉脂肪含量高,炸后不硬,是最佳的选择。

2、挂浆要用玉米淀粉和土豆淀粉1:1混合,用冷水调和成所谓“非牛顿流体”的状态,也就是能流动却不能沉淀析出水的状态。再放入2-3勺的豆油混合成浆。

3、炸肉片要油宽锅深,确保肉片不会贴底,而且一般效果好的锅包肉都要炸上三遍。

4、调汁要用小半碗的白糖、半碗的白醋、1小勺的醋精、1勺生抽混合。

5、烹汁要用大火,浇上调好的糖醋汁,放入炸好的肉片,将葱丝、姜丝、胡萝卜丝、香菜丝撒入锅内快速翻匀马上出锅。

以上就是关于锅包肉的制作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