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锅包肉和溜肉段的区别有哪些

锅包肉是一道经典的东北名菜,口感酸甜酥脆,也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东北菜,那么锅包肉和溜肉段的区别有哪些呢?

锅包肉和溜肉段的区别有哪些
锅包肉和溜肉段的区别有哪些

1、口感不同:东北正宗锅包肉是糖醋口,酸甜味,女性普遍爱吃,结合了薯片的脆,肉的香,满足了酸甜口味。熘肉段则是咸鲜口味。不会酸甜的,是男性下酒好菜,结合了花生米的香,肉的有滋有味,满足了咸香口味。

2、配料不同:锅包肉配料是蒜片,胡萝卜丝和姜丝。熘肉段是辣椒块,胡萝卜块。

3、做法不同:锅包肉是里脊切片,包裹的水淀粉是要泡过的,第一次下锅定型,复炸酥脆,配菜和糖醋汁翻炒,放入肉片裹匀汤汁立即出锅,口感酥脆。熘肉段是里脊肉切块,包裹淀粉可以加入蛋清,第一次下锅成熟定型,复炸要时间略长一点有焦脆感更好,然后配料和咸鲜汁溜炒时间稍长,入味后出锅,口感润滑,略有焦脆。

关于锅包肉和溜肉段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