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车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车险注意事项是有车一族必须了解的常识,然而,很多新司机老司机在购买汽车保险时,没有充分了解内容,就稀里糊涂下单购买,这无疑会给以后的理赔和服务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为了在以后的用车生活中,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和麻烦,那么购买车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购买车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购买车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1、足额投保:根据自身车的价值选择呈报额,正确选择承保的险种,避免超额投保或者重复投保。一方面购买的险种及保额得到合适的保障,另一方面也为你带来经济上节约。

2、看人:根据开车人的技术,以及稳重程度投设保额,新手上路难免磕磕碰碰,这样的车损险要多上。

3、选择险种:车险除了交强险,还有车损险、机动车盗抢险、第三者责任保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乘客)、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然损失险、发动机涉水险等,车主选择的时候要根据停车环境,车的年限,自身技术等因素来确定投保的额度。比如全车盗抢险,如果车经常停在保全系统很差的地方,盗抢险是很有必要的;自然损失险,如果车上了年纪,里面可能会有线路老化,为了避免风险可以上自燃损失险等。

4、选择保险公司:尽量选择业界口碑较好的保险公司,安全有保障。一些小的保险公司经常用低保费吸引消费者,但是难以保障权益;切莫贪图便宜。

最后小编总结,其实作为老司机保险买4个就差不多了,交强险、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