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子自燃没有买自燃险保险能赔吗

购买了车险之后觉得万事无忧,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因为保险公司的理赔有其一定的要求及范围,比如汽车发生自燃但是车主没有购买自燃险,很多人觉得不管怎么样保险公司也有赔偿的责任,到底是不是这样呢?下面来看看详细的解答。

车子自燃没有买自燃险保险能赔吗
车子自燃没有买自燃险保险能赔吗

1、车子发生自燃之后车主若没有买自燃险。保险公司不会理赔,但是车主可以通过消防大队或者交警部门获得责任认定书,如果认定此次自燃的原因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内,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但若是这几种情况保险公司不会赔:自燃造成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的损失;车主私自改装、加装电器设备导致汽车自燃。

2、不要以为车损险可以赔偿一切车辆的损失。其实车损险有赔付的范围: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3、自燃险是一个附加险种。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那么多人忽略了这个险种的重要性。汽车假如没车辆自燃没有自燃险那保险公司就有可能拒赔,从而给车主造成比较大的损失。其实自燃险价格便宜,一般也就是几十元的样子。所以为了防止车辆自燃没有自燃险的情况出现,车主可以在购买车险之后再投保一份自燃险。

以上就是对车子自燃没有买自燃险保险能赔吗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至于要不要给自己的爱车购买自燃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车子的状况及购买年数来决定,一般年数较久的汽车更容易发生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