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延期一个月会怎么样

在购车之后通常都是要为车辆投保车险的。车险主要可以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其中交强险是属于国家强制投保的保险,商业车险则是属于自愿投保的。不论哪种车险的,车险的保障期限都是一年,到期后是需要续交保费的。那么车险延期一个月会怎么样?

车险延期一个月会怎么样
车险延期一个月会怎么样

1、对于交强险而言,交强险延期一个月意味着在这一个月期间,车辆不允许上路的。交强险脱险是属于非常严重的行为,一旦被抓是需要交纳一定的滞纳金及罚款的。

2、对于商业车险而言,一般情况下延期一个月对于车主最大影响就是车辆处于脱保状态,在这期间发生的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赔偿的。另外车险延期一个月还可能导致无法享受保费优惠。

3、一般情况下,车险在到期前一个月就可以开始进行续保了。建议车主可以提前续保,避免汽车处于脱保状态。

关于车险延期一个月会怎么样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