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花馒头一定要放泡打粉吗

馒头的做法有很多,开花馒头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馒头,做出来和普通馒头的形状不一样,表面是炸开的,像开花一样。很多人都会在家做开花馒头,那么开花馒头一定要放泡打粉吗?

开花馒头一定要放泡打粉吗
开花馒头一定要放泡打粉吗

1、做开花馒头没有必要用泡打粉。泡打粉的作用是让面团膨胀,然而,馒头不需要做得像面包和蛋糕那么大,所以只需要酵母粉。

2、首先来说,泡打粉是一种化学发酵剂,经常食用会损害健康。其次,泡打粉对面粉是发泡的作用,加了之后面粉组织迅速发起来,不能让馒头自动开花。

3、在做开花馒头的时候一般不会把它做成纯白的馒头,为了让开花馒头做出来的款式看起来更好看,我们通常用红糖、红枣和面,用红糖、红枣做的开花馒头,尝起来有点像红枣糕的味道,而做出来的开花效果也很漂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开花馒头是否一定要放泡打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