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出来的馒头发黄是怎么回事

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做法比较多,吃起来香软可口,口感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馒头吃。但蒸出来的馒头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蒸出来的馒头发黄是怎么回事
蒸出来的馒头发黄是怎么回事

1、碱面放多了。蒸包子和馒头需要碱面,如果碱面放的太多,蒸出的馒头就很容易发黄。解决这个方法就是减少碱面的使用量,放入碱面时候少放,揉匀了之后去闻一下面团,如果没有酸味了,就不需要再加碱了。

2、没有在馒头和锅之间放入隔离物。蒸馒头的时候要在蒸笼里面铺上一层网纱布,把网纱布在水里打湿,然后拧干多余的水分,把湿的网纱布铺在蒸笼中,再放馒头。

3、蒸锅里放的水少。蒸馒头的时候在蒸锅里一定要放入足够的水分,保证蒸20分钟的时间之后水分还不会太少。如果锅里的水太少,会导致蒸笼的底部温度很高,蒸汽减少会发生底部变黄发硬的情况。

虽然蒸出来的馒头颜色不够白,有点点黄,但是,不含任何有害物质,只要是熟的,就可以吃,不会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