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发黄怎么办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好自己在家做面食,比如包子馒头,因为现在很多外面的馒头有一下各样的添加剂,在自己家做馒头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那么馒头发黄怎么办呢?

馒头发黄怎么办
馒头发黄怎么办

1、用中筋面粉。选用中筋面粉来制作包子馒头,中筋面粉的筋度在11%,质地松散,用来做包子馒头等发面食品,色泽洁白,蓬松宣软。

2、用新鲜酵母。酵母,只要是日期新鲜,开袋后没有放置很久的酵母都有很好的活性,按照使用说明来添加用量,都可以使面团蓬松起来。如果是开袋后没有密封保存,放置了很久的酵母粉,建议不要使用了,以免失去活力导致发酵失败。

3、注意用水。水量一般是面粉的50%左右,不同品牌的面粉,吸水性略有不同。用温水融化酵母后在和面,面团蓬松速度会加快。水温不能超过三十五度,用手背感知不烫手为宜,水温一旦过高就会使酵母失去活性,导致发酵失败。

4、加白糖。糖指的是白糖,一般在和面时,可以在和面的温水中加入适量的白糖,少量的白糖可以帮助酵母菌更好的产气,使面团发酵的更加蓬松。多加一些白糖既能帮助发酵又可以改善口感,使馒头口感呈现淡淡的香甜味。

5、加猪油。油可以是猪油也可以是色拉油,这个油在面团发酵好了以后加入,目的是保持包子皮或馒头中的水分不被蒸发,增加软糯的口感,还能使包子馒头色泽更加洁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馒头发黄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