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蒸好为什么会扁下去

馒头是人们平时常吃的一种面食了,很多地方馒头还是主食呢。馒头蒸出来应是白白胖胖的,十分松软,如果扁塌塌的,不饱满,或者硬邦邦的,都是说明馒头没有做好的。那馒头蒸好为什么会扁下去呢?

馒头蒸好为什么会扁下去
馒头蒸好为什么会扁下去

1、看是否使用了低筋面粉,低筋面粉会让蒸出来的馒头没嚼劲,个头比较塌陷扁平,不饱满。

2、水和面粉的比例有误,导致和面和的太稀、太软。醒面、蒸熟之后就会变得扁平。

3、和面时的水温不对,应该用温水和面,37°为佳,可以发挥酵母的作用。如果水凉或者酵母放少了,就会影响最后的馒头。水温太高的话,还会烫死酵母菌。

4、面没有发好或者发酵过度。馒头发酵好后,要再揉一揉,使面团中酵母分布的更均匀。揉好后还要醒面十五分钟,冬天需要的时间要长一点。充分发酵好之后,再上锅蒸。

5、蒸馒头时的火太小,需要火大气蒸馒头,上气之后馒头要蒸3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一定要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馒头蒸好为什么会扁下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