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散热器如何保养

散热器在下一个供暖季节来临之前,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因此,在供暖之前对散热器进行清洁与保护是十分必要的。而正确保养散热器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散热器如何保养呢?

散热器如何保养
散热器如何保养

1、清水擦拭表面:如果加热器表面有灰尘,请用干净的布将其擦拭干净,如果不容易清洁,请用少许肥皂水擦拭,清洁时,不要使用含腐蚀性的液体进行清洁,也不能使用锋利的物体,以免损坏散热器表面。

2、管道杂物清洁:加热过程中容易产生杂质沉积,因此散热器停止工作后,必须及时清洁过滤器并一起清洁散热器管道。

3、避免暴露:采暖散热器的表面大部分撒有塑料和烤漆,直接暴露在直射的阳光下会加速表面涂层的老化并缩短表面寿命,铸铁散热器在暴露时很容易收缩接口垫,连接到太阳和管道时很容易发生。

4、钢制散热器需要完全用水保持:加热期结束时,除钢制散热器外,还应排出铸铁散热器,并用全水保护钢制散热器。管道中水的pH值和氧气含量的要求很容易氧化并腐蚀散热器,因此,钢制散热器通常必须用水进行维护。具体方法是将加热返回水,放热后,加热停止,阀门关闭,排气阀打开,供水阀关闭。

关于散热器如何保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