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柜子为什么会发霉

一般来说像木质的柜子更加容易发生霉斑这种情况,不仅影响到美观,还会对身体也是有影响的,那柜子为什么会发霉?

柜子
柜子

1、受潮:可以说这种是霉菌滋生比较重要一个导火线,所以柜子里面的东西一定要把它晒干才行,才可以降低柜子发霉的可能性。

2、柜子离水源较近:柜子的摆放也是特别的注意,一定不能离水源太近,更加不能把它靠近潮湿的地方,柜子一定要做背板,不能直接把它挨着墙面,这样做也是可以降低柜子的受潮可能性。

3、空气不流通:这个也是属于发霉的导火线,在使用柜子时不能经常打开柜门透气,要让空气循环起来,这样才能避免发霉,同时还能够保持柜内保持干燥清爽。

4、柜子生长霉菌:一旦发现了霉菌要马上把它去除,要用清洁剂的抹布去洗干净,如果效果不是很明显的话,就要涂上一层的清漆,这样不但好看,同时还可以防止霉菌滋长。

5、柜子有潮湿物:柜子中的物品最好就是要在晒干后才能放入,特别是在梅雨天气时,就更加要注意防潮,才能防止细菌的滋生。

以上是关于柜子为什么会发霉的原因,如果不想自己家里的柜子发霉,那需要避开上面的情况,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