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前还款补偿金是什么

现在绝大多数有房的人都背负着房贷,但是资金的短缺只是一时的,有些朋友在资金宽裕的时候就想过要提前还款,但是都知道提前还款是需要支付提前还款补偿金的,那么这个提前还款补偿金是什么意思呢?罚息又是多少呢?

提前还款补偿金是什么
提前还款补偿金是什么

1、提前还款补偿金的由来。提前还款指的是借款方在还款期还未到之前就先行偿还贷款的行为。提前还款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对借款人有利而对贷款人不利,因此能否允许提前还款及提前还款条件应予明确规定。如借款人不论任何原因未能按照其向贷款人出具的提前还款申请中规定的日期与金额提前还款,则视作逾期还款,按本合同第十三条的约定由借款人承担违约责任。提前还款后还款方式不变,已收利息不退还,并重新计算每月偿还额。

2、一般情况下。每个银行对于提前还款所需要缴纳的违约金是不同的,比如工商银行,未满一年的提前还款,需要支付贷款总额的千分之5的违约金。满一年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3、再比如建设银行。未满一年不能提前还款。一年后的提前还款,需要支付贷款总额的千分之一的违约金。所以在提前还款的时候把贷款合同看下,有一项关于提前还款的明确的信息,上面会详细列出提前还款违约金的计算方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提前还款补偿金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