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房贷申请之后可以按每个月还的方式,也可以提前还款,提前还的话又分为提前还清以及提前还一部分,提前还房贷时利息大都是不变的,关键是违约金,那么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大致上是多少钱呢?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1、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不固定的,各大银行的规定不一样,而且还有这些因素会影响违约金:贷款年限、贷款额度、提前还款的额度等。

2、若是贷款后不到一年时间就申请提前还款,那么产生的违约金是较多的。

3、工商银行:贷款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收取提前还款额的5%作为违约金;满一年不收取违约金。

4、招商银行:贷款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收取至少三个月还款额的利息作为违约金;满一年收取至少一个月还款额的利息作为违约金。

5、农业银行:贷款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收取本金×月利率作为违约金;满一年不收取违约金。

6、中国银行:贷款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还款额的利息的作为违约金;满一年不收取违约金。

7、建设银行:贷款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作为违约金;满一年到两年后提前还款的,收取提前还款额的2%作为违约金;满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的,收取1%。

关于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