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提前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

跟银行贷款的时候,什么时候的贷款金额最高反而利息最少的是什么,看来很多人觉得是房贷,要是有公积金贷款的话,其利息计算更低,那么房贷提请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以及如何办理提前还贷的要求的问题一起来了解。

房贷提请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
房贷提请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

1、全部提前还款。全部提前还款是指一次性结清房贷本息。全部提前还款之后,利息计算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借了银行多久的钱就算多久的利息。

2、部分提前还款。部分提前还款是只归还贷款的一部分本息,还有剩余本息未结清的情况。未结清的贷款本息,利息还是按照原有借款合同上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有优惠就会一直优惠下去)。

3、利息则按照约定的利率。以月为单位结算利息,本月还款利息=欠银行的本金总额*月利率。也就是说,占用了多少本金就还多少利息。而如何办理提前还贷的要求如下。

4、借款人须在按月正常偿还贷款本息6个月后。方才可提出首次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或全部贷款。

5、贷款机构为严肃贷款管理。对提前偿还部分贷款规定了最低限额,一般需1万元以上。

6、借款人提前还贷一般需提前10天或15天告知贷款机构。并须持原借款合同、银行还贷储蓄卡、每月还资本金利息表、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向贷款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经其审核同意;

7、借款人在当月仍需要偿还原定的月贷款本息还款额。同时再将需要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存入银行储蓄卡内。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提请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以及如何办理提前还贷的要求的内容介绍,建议在办理买房贷款的时候确定好这一笔钱的问题,不建议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