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霜太稀怎么办

糖霜是做烘焙的人都要用到的一种调味品,即可当材料添加也可当装饰点缀,能够使烘焙成品增色增香。因此,每一个学烘焙的人都想要做出完美的糖霜,但现实却不如人意,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糖霜很容易太稀。那么,糖霜太稀怎么办呢?

糖霜太稀怎么办
糖霜太稀怎么办

1、加入更多的原材料基本上是应对所有过稀美食的好方法,如果糖霜太稀,可以看下是哪种类型的糖霜,加入相对应的原材料,加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添加,避免加入过多导致糖霜过稠。

2、加入更多的糖粉。因为大部分的糖霜包含糖粉,所以这是最常见的添加,基本不会出错,但会增加糖霜的甜度。如果觉得糖粉太多有点甜,可以混入一点蛋白粉。通常糖粉与蛋白粉的比例为25:1-2。

3、加入淀粉。在小火下加热糖霜,但不要超过糖霜可以耐受的温度,一边加热一边搅拌,一旦糖霜开始变稠,立即将其从炉子上移开。淀粉可以使用木薯淀粉,玉米淀粉或者竹芋淀粉。

关于糖霜太稀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